close

在每個宗教都各有各的說法 

 

 自古以來,人類始終不斷地在猜測人死後是否還有生命,但因證據不足,一直都謎。

  

不過最近我們已收集到大量的資料,足以證明和使我們相信,人死後有生命。

 

儘管如此,「死亡」一詞仍是不太容易理解的,因為它和生相對,是從有變無,

 

很難用簡單的定義加以說明。



  什麼是死亡?我們知道,卻回答不出來,這點即便是最偉大的科學家,

 

也難以解釋。還有,對死亡和死亡階段的爭論,以及何時才可以停止對已死病人的搶

 

救,這些大家都有著不同的意見。臨床死亡是指心跳、呼吸停止;

 

生物死亡是指一切組織退化失去功能;法律上的

  

死亡,是指對一切有效的復甦搶救都不產生反應而言。

 

雖然生物性的死亡是肉體生存的結束,但人類始終期望著永生。

 

因此我們當從聖經中尋找死亡的這定義就是「身體沒有 靈魂是死的。」(雅各書2:26



  想用科學來證明死後有生命是不可能的,除非我們能使一具已腐爛的屍體復活。

 

不過據

  

我所知,聖經上曾有使死人復活的記載。例如:以利亞救活寡婦的兒子(列王紀上 

 

17:17-24

  

和書念女人的兒子(列王紀下4:32),以及以利沙的骸骨使死人復活(列王紀下 

 

13:20)。在新約聖經裡,主耶穌親自救活過三個人,他們是睚魯的女兒

 

(馬可福音5:21-24)、拿因城裡

  

寡婦的兒子(路加福音7:11-15),和拉撒路(約翰福音11:1-44)。

 

每一個星期天基督徒聚會,就是紀念耶穌死後三日又復活。

  

有許多報告指出,當人死的那一霎間,靈魂離開人體;在一些可逆性死亡中,當人復甦

  

時,靈魂又進入人體;至於不可逆性死亡,除了聖經中曾記載的復活之外,靈魂從未重

 

入身體,這就證明了聖經希伯來書九章二十七節講的:

 

「按著定命,人人都有一死,死後且有審

  

判。」同時也說明了,那些經歷過復甦搶救後又復活的人,

 

為什麼沒有受過審判的報告。至

  

於某些復甦病人不相信死後有審判,「這也不足為怪,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使。」

  

(哥林多後書11:14


 無論如何,我們認為在死亡之門以外,還有另外的生命,這可以用一些事例來加以說

  

明。下面是一位經過復甦搶救後重獲生命的病人的自述:


 「我記得我的頭部先出來,然後我漂浮到屋角,我的妻子在哭,我企圖告訴她我在這

  

裡,沒有事,但她不看我,也沒有一個人注意我。我經過兩個醫生,向下看我的身衣服

  

已經被火燒毀,臉則是一團燒焦脫落的皮。醫生在問:『機器調到四百沒有?』然把兩

  

個連接著電線的金屬片放在我胸上,我看見我的身體在跳動,就在那時,我知道我到自

  

己的軀體內,我的胸部就像被騾子踢了一樣的痛,真不如剛才的那種滋味好受,當時的

 

情節我至今記憶猶新。」 


相信死後有生命已是相當普遍的事,有的人經過研究指出,在人類歷史上,

 

人多多少少都相信死後有一種東西存在。聖經上說,

 

當人被造好以後,神把對永生的渴求放入每一個人心中:

 

……又將永生安置在人心裡。」

 

(傳道書3:11)就像飛鳥、鯨魚以及其他動物,能準

  

確的尋找它們的歸宿處一樣,永生的盼望已在人的心中根深蒂固,

 

從而使人類世世代代地尋求他們的創造者。沒有聖經之前
 

數千年前,人們用不同的方式,來表現信奉死後有生命存在。

 

有些人把死者與花同埋,並認

  

為死亡是一個值得慶祝的重大時刻----是從一個世界到另一個世界。

 

《埃及死亡之書》是人類

  

歷史上最早記載死亡的書,它收集了許多禱文,和指導人到另一個世界應如何做。

 

最先提出靈魂不死這個概念的是埃及人,當人死了,

 

他們就把死人的屍體仔細地包裹和給

  

他穿戴整齊,然後灑上香料,隨同他平常用的裝飾品、生活用品

 

、食物及武器等等一齊埋

  

葬。因他們認為墳墓代表了未來的家,活著地位越高的,

 

他的墓地就越大。例如法老的金字

  

塔這些世界上著名的古跡,就足以說明當時的人深信人死後有生命。

 

埃及人的死亡史冊寫於

  

公元前二千五百年,而那些墳墓的建造,則比此書還早一千年。

 

正如大多數人一樣,埃及人

  

認為死亡是生命的間斷,而不是終結。 

西藏人的死亡史冊雖到公元後八世紀才出現,但上面卻記載了許多世紀以前,

 

東方人對死

  

後生命的信念。書中不僅描述了死亡的禮儀,而且詳細地敘述了肉體死後,

 

靈魂的不同階

  

段,根據書中的記載,人死後就捨棄了他的軀體,取而代之的是一個

 

「發光」的身體,這身

  

體可以在瞬間穿越牆壁,自由自在通行無阻。他可以看到他的親戚、

 

朋友在為他準備喪事和

  

哀悼他,這個新釋放的靈魂感覺很敏銳,他可以看見其他的靈魂,

 

或者可以遇見一種給他平

  

安和滿足感的「亮光」。但最終,他要按照他生前的所作所為接受審判。

 

還有書中也論及了

  

不少有關靈魂的其他旅程和死亡步驟。


 巴比倫人對死後的生命也有記載。他們相信死後復活、審判和懲罰,

 

並將盛著食物和飲水

  

的器皿與死者同葬。如果是男人,他們多半再埋上他謀生的工具;

 

與女人同埋的則是梳子和

  

化妝品。

 
波斯人認為,靈魂離開身體後要來到收集人的橋呆三日,

 

在那裡善靈和惡靈會鬥法,搶奪

 

這個人的靈。如果善靈得勝,這個人就會坐上一艘被歌聲繚繞的船;

 

如果惡靈得勝,那個人

 

就會進到深淵裡。  希臘人比世界所有民族的認識深了一步,

 

他們相信死亡僅是人體的死

  

,而靈魂將不死。希臘詩人芬得斯(Findas)認為,

 

有些靈魂能重回地上成為聰明的人。

 

希臘大哲學家柏拉圖(Plato)也認為,人死亡時靈魂從身體中分離,

 

他可以自由活動,可以

 

與其他分別已久的親戚、朋友的靈魂相遇談話。

 

他們這些活動都是在一個光明的環境中進行

 

的,但最後靈魂要受審,在那一時刻,他過去所做的一切都將呈現在他面前。

 著名的雅典哲學家蘇格拉底(Socrates)也有相似的論點。

 

談到他自己的死亡時,他說他的

  

靈魂將要到一個像是看不見的、聖潔的、永生的地方,

 

他要在那裡與神共度永生。當有人問

 

他死後希望安葬在什麼地方的時候,蘇格拉底用他不朽的話語做了回答,

 

「假若你能捉到

 

我,你就埋我。」這說明了他將不存在於他的身體內。記得在《文壇》

 

一書中,柏拉圖描寫

 

了一個叫珥(Er)的士兵,在戰場上死亡的情形。他看見自己的身體被放在火葬時燒的柴

 

上,他相信他的靈魂已離開了身體,正在一個屏障或是「通道」的地方。

 

這是一個從今生前

 

往另一生命的通道,在那裡,靈魂將按其在世上的表現,接受神的審判。

 

有的靈魂將看見一

 

束照著天堂入口的亮光,而有的則被扔進地獄。珥沒有接受審判,

 

他又回到自己的身體裡,

 

隨後他就在柴堆上醒過來,並且能敘述這個驚奇的故事。

 

接著柏拉圖告誡他的讀者說:「我

 

奉勸各位,謹遵天示,追求公義和美德。要知道我們的靈魂是永存的,

 

所以我們能面對臨到

 

我們的各樣好事或壞事。」

有關死後生命的記載。世界各地的記載雖然不一樣,

 

但都大同小異。在中非洲的一些民族

 

中,他們也承認死後有靈魂,寡婦要時常呆在墳墓旁邊,看守她丈夫離去的靈魂。

美國的印地安人也與埃及人一樣,相信死後有生命,

 

他們把弓箭與死者一同埋在墳墓裡,以

 

便他們在來世遊獵時使用。

印度人相信有天堂,在那裡的河旁有珍珠、花草和優美動聽的音樂,

 

並且充滿了歡樂和愉快。

 
佛教徒大部分的教派均認為死後有美麗的樂園,他們說生命在那裡很快樂,

 

並且是無窮無盡

 

的,他們不承認有地獄的存在,但到達那樂園要經過好幾次投胎才能成功。

 

若羽:(好幾次的投胎才能成功是因要將每一世的人生課題完成後才

 

會回到源頭)
 
回教徒相信死後去的樂園,比世界任何地方都好,但必須信奉真主,否則就到不了那美好快

 

樂之地。

若羽:(造物主只有一位.至於要稱呼什麼都ok.因神是不會跟人計較的

 

如果會跟你()談條件那麼你()還敢相信祂嗎?

 

神如果會有人類的情緒的存在.那麼祂不就隨時都有可能祂要你死要

 

你生都ok.那你還敢相信神是慈悲的嗎?

 

 若羽: (聖經得記載不一定是正確的吧.) 耶穌從未死亡過那來復活.

 

人類沒有罪咎.那來的審判)

若羽: 有關靈魂的一些看法

 (沒有惡靈)只有留在地球不願去投胎的靈魂.那是因為有的靈魂不願

 

離開自己的親人而選擇留下而不去投胎.等到那一天他願意放下那

 

執著時.他便會離開.還有發生意外時是瞬間死亡者在意識裡自己並

 

不知自己.已經死亡的靈魂還留在地球道場.或是自殺者因怨恨而不

願離去的. 留在地球道場.(這些靈體稱之鬼魂)但他們並不會去傷害

 

.

 

其實鬼神並不是人類所想像的可怕.更不會去傷害人.

 

可怕的應該是活著的人.才是可怕吧.人類彼此為了利益而去傷害彼此

 

人的思維太多了 .但鬼魂是單純的靈體並沒思緒這種邏輯.怎麼去傷

 

人呢?

 

若羽:人類沒有罪咎.那來的審判和懲罰.人類若有罪咎都是自己所訂).

 

若羽:(據我所知靈魂是無罪的.所以是沒審判之事)

死亡後會在輪迴嗎?

會不會在輪迴就要我們在地球道場時是否有完成自己的人生課題

 

.?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人生功課要學習和體驗跟經歷.才有辦法去

 

斷輪迴.若沒有斷輪迴就會不斷在輪中.

 

不段在輪到你功課完成了.

      

據我了解的是沒有地獄.所以不要自己嚇自己喔.

 

宗教是人類自己創造.真神只有一個.就是造物主.至於你要稱牠為啥

 

都行.是佛.是普薩.是耶穌等ok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